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幼儿园>> 新闻播报 >> 正文内容
刘海粟幼儿园“新父母成长营”开营啦
发布日期:2023-10-17     点击次数:     作者:通讯员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推动家庭教育发展,优化新家庭建设,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由常州市星羽教育发展基金会与武进区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联合打造,“星羽·武进新家庭学堂”之刘海粟幼儿园“新父母成长营”正式启动。今天上午,来自海幼小、中、大班50多名父母及老师们整装待发,开启一场新学期的学习旅程。

在启动仪式上,武进区刘海粟幼儿园吴丹凤副园长首先对“海幼父母成长营”开营表示热烈祝贺,对星羽教育发展基金会及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联合推出的公益课程表示诚挚感谢。我园也将助力家长一同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匠心呵护孩子成长,祝海幼“新父母成长营”活动圆满成功!徐梓桐爸爸作为家长代表上台发言,他站在家长的角度讲述了自己在教育子女过程中的困惑与焦虑,阐述了作为家长要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家庭学习氛围,培养自信心,帮助孩子从容应对挫折,诚实守信。相信有了导师团的助力,必将在未来的学习中,学有所成,满载而归!

常州市十佳心理工作者、常州市家庭教育工作室领衔人张良为海幼“新父母成长营”的家长们开启了精彩第一讲!张老师采用游戏体验式和实操型作业相结合的方式授课,讲述了家庭系统的法则及对孩子的影响,分享了幸福家庭的交流方式,提出了建立良好夫妻关系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他的讲课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又接地气,深受家长们的喜爱。在导师的引领下,家长们认真倾听,全情投入。时而认真记录,时而积极互动,营造了活跃的课堂氛围。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让家长感受到了家庭对孩子个性、习惯等方面的重要影响,引发了在场所有家长的强烈共鸣和深刻思考。

与孩子一起成长,是家庭教育最美丽的风景,也是父母最美好的人生姿态。让我们以专业的、有温度的家园共育,亲情陪伴,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武进区刘海粟幼儿园供稿  撰稿:凌立  摄影:王芬  审核:吴丹凤)

 

1.jpg


2.jpg


5.jpg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联系方式 | 使用说明 | 内部管理
文章总数:[38598]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幼儿园教育集团  苏ICP备10052206号-1
花东园电话:0519—86570598 长安园电话:0519—86301886 阳湖名城园:0519—86302885 常发园电话:0519—86306186
Email:whp@wjedu.net website:http://lhsyey.wjedu.net/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