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幼儿园>> 新闻播报 >> 正文内容
海幼迎来常州市顾锡宏名师工作室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5     点击次数:     作者:王芬     来源:本站原创

每个孩子在“游戏”这件事儿上都有着独特的天赋。为了引导家长认识游戏对于孩子学习与成长的价值意义。5月4日下午,江苏省社会教育名师工作室、常州市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常州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顾锡宏及工作室全体成员齐聚武进区刘海粟幼儿园花东园,观摩与研讨了2023春学期第二场市级家庭教育公开课。常州市特级班主任张海燕及其工作室成员也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常州市顾锡宏名师工作室骨干教师王芬以《游戏,幼儿的最爱》为主题,为海幼中班的家长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在美妙的音乐声中,王老师和家长们玩起了有趣好玩的帽子游戏,在轻松的氛围中,家长们获得了愉悦的情绪体验,感受着游戏带来的独特魅力。随后,王老师围绕为什么要“玩”、对“玩”的认知误区、怎么“玩”、推荐好“玩”的四个块面,与家长深入探讨游戏对幼儿成长的重要,指导家长如何以游戏的方式养育孩子。一个个生动、鲜活的生活案例,让家长感受到了游戏对孩子生活、学习、性格、习惯的重要影响,引发了在场所有家长的强烈共鸣和深刻思考。

幼儿期是人生的基础,游戏是儿童的学习方式。工作室领衔人顾校长倡导家长们“把生活过成教育的样子,把教育过成游戏的样子”,做学习型家长,与孩子一起玩游戏、共成长。活动最后,顾锡宏名师工作室的每位成员各自分享了学习心得,“有爱、有趣、有效、有法、有思、有益”是成员们的普遍感受。武进区张海燕名班主任工作室的成员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受益匪浅。两个工作室的成员们还就公开课的设计与生成进行了深入交流。顾校长对本堂课也给予了高度肯定,课堂亮点凸显,值得学习与推广。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几年来,工作室全体成员在领衔人顾校长的专业引领与悉心指导下,从形式到内容不断大胆创新,因地制宜打造家长课堂,专业服务各年龄段家长。此次公开课研讨活动,与其说是一次观摩学习,更不如说是一次智慧碰撞,催化着每位成员的成长!

(刘海粟幼儿园·花东园:王芬)



1.jpg


2.jpg


3.jpg


4.jpg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联系方式 | 使用说明 | 内部管理
文章总数:[39883]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幼儿园教育集团  苏ICP备10052206号-1
花东园电话:0519—86570598 长安园电话:0519—86301886 阳湖名城园:0519—86302885 常发园电话:0519—86306186
Email:whp@wjedu.net website:http://lhsyey.wjedu.net/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