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幼儿园>> 新闻播报 >> 正文内容
幼儿园园长赋能培训在海幼花东园举行
发布日期:2023-02-17     点击次数:     作者:王芬     来源:本站原创

万物随春醒,梅花傲然开。为积极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进一步推进区域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在充分发挥研学中心教研联动的基础上,促进园际交流研讨,提升园长领导力。今日上午,海幼教育集团花东园迎来了武进区各幼儿园园长共计30多人次的观摩活动,海幼教育集团总园长吴勤奋,副园长裴文娟、吴丹凤及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与会老师们观摩了各班区域游戏现场。瞧!孩子们全情投入、乐此不疲地在区域内专注地“工作着”。宽松的游戏环境、丰富的游戏材料、愉悦的情绪体验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观摩的老师一边拍照一边记录,时而交流探讨,时而俯身参与,和孩子们亲切地交流。

紧接着,观摩的老师们移步音乐厅,聆听了陆茜娜老师分享的大班课程故事《跟我一起扎气球》。从追随儿童兴趣,到发现儿童的“哇”时刻。我园教师以偶发事件、热点话题为切入点,创生出一个个别开生面的课程小故事。随后,吴丹凤副园长作了题为《看见,点亮儿童的“Hygge”时刻》 的交流汇报。她从“看见自己”、“看见孩子”、“看见游戏”三个维度悉数花东园户外活动改革的所思所悟。

最后,老师们一同观摩了混龄式户外游戏活动。看!山坡上孩子们纵情滑草、攀岩真是刺激无限;小小“工匠们”全神贯注,运用他们超凡的想象和创造力搭建他们眼中的世界;沙土、石子、大树、草地这些大自然赐予的珍品,让孩子的天性和童真得到释放,他们的奇思妙想在这里变成了现实。观摩的老师们也被孩子们的游戏深深吸引了,走走停停,驻足观赏孩子们的游戏活动。

一次活动,一次碰撞;一次研讨,一次收获!此次花东园常态化的课程游戏化现场为各园课程游戏化改革提供了参考经验。在问题中寻找突破点,在践行中拔节生长。沉浸自然,继续遇见,在课程游戏化实践之路上,我们将继续幸福前行……

(刘海粟幼儿园·花东园:王芬)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联系方式 | 使用说明 | 内部管理
文章总数:[34513]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幼儿园教育集团  苏ICP备10052206号-1
花东园电话:0519—86570598 长安园电话:0519—86301886 阳湖名城园:0519—86302885 常发园电话:0519—86306186
Email:whp@wjedu.net website:http://lhsyey.wjedu.net/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