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2)班

第十九周学习内容


大班音乐活动:打击乐《雷神》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熟悉乐曲的旋律及性质,了解乐曲所表现的形象内容,初步掌握身体动作图谱。

2.提示幼儿根据教师的语言及音乐形象,记忆图谱中节奏及结构

    3.启发幼儿初步感受和体验乐曲中欢快的情绪。

活动准备:

知识经验准备:幼儿对一些节奏型已有掌握。

物质材料准备:图谱;音乐。

活动过程:

一、借助故事,产生兴趣

1.欣赏音乐:幼儿和老师一起倾听音乐。

2.倾听故事:教师讲述根据音乐语言内容编的故事。
、借助动作理解音乐

1.故事与音乐相匹配

小朋友,你听出哪段故事和这段音乐相匹配我们再一起听一听!

2.教师示范,边做动作边说儿歌。

3.学习动作,用拍打身体动作来表现乐曲。

刚刚你看到了哪些动作?我们一起跟着这段音乐来做动作。

以同样的方法学习其它动作

4.教师和幼儿一起边念语音儿歌,边做身体动作。

5.幼儿学习动作,强化记忆对身体动作的印象。

三、完整表演练习演奏
1.我们一起将整套身体动作连起来做

2.提醒幼儿注意音乐的转换部分。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8326126850458384488&skey=@crypt_1896b314_d7d26e5fde9e82b91bcdc964e405ffa6&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3354500300752082141&skey=@crypt_1896b314_d7d26e5fde9e82b91bcdc964e405ffa6&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大班科学活动:百变人体魔棒

活动目标:

1.学习利用已有的经验和自身身体进行造型艺术创作。

2.在游戏中充分发挥幼儿的主动性,想象力和创造力。

3.尝试与同伴协商、合作,共同完成创作活动,体验成功的快乐。

活动准备:

知识经验准备:课前已经玩过用身体变魔术的游戏

物质材料准备:各类小棒人手一份(火柴棒,吸管);记录纸;笔等

活动过程:

    一、创意搭建,激起创作热情

今天我给你们准备了火柴棒、吸管,我们一起来拼一拼,玩一玩,然后把它记录下来,好不好?

交流、体验,请部分幼儿介绍自己的记录表。

二、人体造型,尝试艺术创作

1.表演魔术

为了表扬大家,我给大家表演一个魔术。瞧,现在老师就是一根小棒,变,你们看,我会变成什么呢?

小结:原来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小棒’,可以变出各种东西来,而且大家一起合作,可以变出更多更好玩的东西,你们想试一试吗?

2.幼儿尝试自由创作

1)分组活动,自由构想

现在我们自由分组,大家一起用自己的身体当作小棒,变出各种东西,你们可以先商量一下,变什么,怎么变?(幼儿讨论、协商、合作搭建各种造型,教师用数码相机把幼儿的各种造型拍下来。)

2)小组协商,共同创作

3)巧借视频,欣赏作品

2.命题创作

1)师幼讨论,确定主题

下面我们来比赛,拼同样的东西,比一比哪一组拼的最好。你们想变什么东西?

幼儿自由讲述,最后决定一个主题。

2)幼儿创作,大胆想象

3)视频播放,介绍作品。

4)师幼评选,体验成功

三、搭建魔棒,再次尝试构建

寻找更多可替代的“百变魔棒”,进行建构活动。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1954308696932657817&skey=@crypt_1896b314_d7d26e5fde9e82b91bcdc964e405ffa6&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2995863056765964483&skey=@crypt_1896b314_d7d26e5fde9e82b91bcdc964e405ffa6&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